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中考体育评分标准出炉 满分30项目"十二选四"
2016-01-02
海峡导报

  2016年厦门中招体育考试项目和分值。

  近日,厦门市教育局公布了2016年中考体育12个项目的评分标准以及测试方法修订版。记者看到,2016年的体育中考会出现较大的变化,一个是满分从25分提到30分,另一个是项目新增7个,达12个,无论男生女生,考试都是“十二选四”,选择范围更大。

  满分多5分,项目分值有调整

  近日出炉的最新评分标准显示,2016年的体育中考满分从25分提到30分,项目新增7个,达12个。

  具体来看,今年考的四大项目,项目一的满分分值从11分增加到12分,项目二和项目三的满分分值各降了1分,从7分变为6分,新增的三大球类项目四分值为6分,总计为30分。

  “因为很多项目特别是篮排足球是第一次加入,厦门的学生接触时间不长,与国家标准存在一定差距,所以在制定时,要结合厦门考生的实际情况。”参与本次标准制定的厦门市教科院基教室体育科主任宋超美透露,9月份以后,通过在全市六个区学校内进行调研和模拟测试评估,最新版本的测试标准才出炉。

  不过,这个评分标准也不是一成不变,以后随着每年的考试水平变动,“还会逐步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