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八中中美班补报中招志愿 330分以上择优投档
2013-07-05

  福州八中中美班的办学层次为高中学历教育,学制三年。学生学习福建省普通高中课程,取得144学分,通过福建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获得中国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同时参加美方课程学习和考试,取得17学分,获得美国高中毕业证书。中美班计划年招生100名,学制三年,总在校生规模300人。

  鉴于学校办学资格获得省教育厅批准的时间错过了我市6月中旬的中招志愿填报,为做好该班首年招生工作, 也为了增加考生就读名校的机会,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为福州八中中美班补报中招志愿,具体办法如下:

  一、2013年招生计划:40人。

  二、招生对象:

  1.学籍在福州五区及七县(市)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户籍在福州五区及七县(市)的回原籍报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年龄不超过18周岁的社会青年。

  三、志愿设置:志愿设在提前批。在6月中旬志愿填报的基础上,考生可自愿选择在提前批的第1或者第2志愿报考福州八中中美班。

  四、录取办法:市中招办根据考生志愿和分数,在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330分以上择优投档,等级要求同一般普高的投档要求。

  五、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1. 7月7日9:00-11:30,在福州八中实验楼第一会议室,由市中招办与福州八中共同召开中美班招生工作宣传会。

  2. 7月7日-8日,在福州八中办公楼3层教务处,考生补报福州八中中美班志愿,志愿经学生和家长签字确认后生效。请考生随带准考证或身份证或户口簿。

  3. 7月9日-10日,提前批投档录取。

  资料:《福建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鼓励有条件的高中积极稳妥地引进国际课程,积极引进国际先进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推动理念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在此背景下,福州八中立足本校实际情况,拟与美国佛蒙特州林顿高中合作举办高中课程项目。6月20日,省教育厅批复同意福州八中与美国佛蒙特州林顿高中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