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福州中考英语开考 中考生大多独自赴考
2012-06-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日是福州中考首日,福州市7.2万名考生完成了语文、数学科目的考试。记者从福州市中招办了解到,全福州市98个考点昨日秩序井然,没有出现突发事件,各考区应急预案均未启动。

  与高考相比,中考考场外相对冷清。记者在屏东中学、教院附中、十八中、延安中学等考点看见,不少考生骑车、乘公交车赴考,考生们的神情都很从容。

  8时15分,在屏东中学考点前,绝大部分考生都已按时进考场。“为了不给孩子增加压力,我们尊重孩子独自赴考的决定。可是毕竟有些不放心,我们偷偷跟着来了。”家住湖前的赖女士说,她总是担心孩子落下什么东西,或者路上发生什么意外。

  考点外陪考的家长也不多,看着孩子进入考场后,家长们就忙自己的事去了。这两天天气不稳定,一到下午就有雷阵雨。10日14时30分,记者在延安中学门口看到,近百名家长带着雨具在门口等候。

  记者从福州市中招办了解到,10日福州市考场没有发现违纪事件。11日中考将进行英语和物理两科的考试,值得注意的是,英语考试要在8时15分进场,准备听力考试。听力考试时间为8时30分~8时50分。听力考试开始后,迟到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必须在考场外走廊等听力考试结束才能进入考场。

  10日有部分考生忘带或遗失了准考证。本报提醒考生,这两天可能会有阵雨,考生赶考途中不慎淋湿或忘记带准考证,可先进场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