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江初中招生方案:市区3校学位不足 按4类顺序招生
2016-04-29
海峡都市报

  看好福州机遇 台湾青年纷纷到大陆创业就业网剧《最好的我们》 告诉你解锁青春剧的正确打..."涵韩组合"相爱相杀 韩红变"话唠"汪涵干瞪眼王子文《欢乐颂》剧照曝光 看曲筱绡如何七十二变《整容季》男男CP走回正途?三姐妹上演迷之真相娜扎张翰重启暧昧 《山海经》吴磊秒变“赌王”

  日前,晋江市教育局出台2016年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晋江一中和养正中学报名时间为6月26日至27日,7月5日左右组织片区符合条件的对象参加电脑派位。非晋江户籍小学毕业生,应持相应证件于6月6日至6月10日在就读小学参加升学报名。

  2017年起,青阳、梅岭街道、安海镇区的初中校,以及一级达标完中校初中部,原则上不招收“父母未在拟入学地缴交社会保险”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

  市区三校学位不足

  采取派位或抽签招生

  晋江市区实验中学、华侨中学、平山中学3校具体服务区,可到晋江教育信息网(http://www.jjedu.com.cn/)查看。根据招生方案,如出现同一个社区因道路问题被划分为两所中学服务区,统一处理办法为:户籍人口按社区为依据统一划归一所中学,无户籍人口依房产所在地或务工地按实际划归相应中学。

  当学位不足时,3所中学将按本地户籍学生、家长已在服务区购房并入住的学生、家长已在拟入学地缴交社保一年以上(2015年9月1日前开始并连续参加晋江市社保)的学生、其他来晋务工人员子女等4类学生的顺序进行招生。当该类学生量大于学位数时,采取派位或抽签办法,学生只能选择参加一所学校报名。

  民办中学方面,子江中学初一年计划招生1200人,季延初级中学计划招生800人,中远学校计划招生400人。3校可采用“面谈”或“面谈加摇号”等形式招生,招生时间为7月6日至7月12日。

  晋江一中和养正中学 7月5日左右电脑派位

  今年,晋江一中初一年将面向持有青阳、梅岭街道户籍(含区域内购房户)的小学毕业生招收410名;面向中心城区(包括青阳、梅岭、西园、罗山、新塘、灵源、陈埭、西滨、池店、紫帽)招收艺术类特长生25名。养正中学初一年面向持有安海镇户籍(含区域内购房户)的小学毕业生招收360名;面向城市次中心(包括安海、东石、内坑、磁灶、永和、英林、金井、深沪、龙湖)招收艺术类特长生25名。如同时具备参与晋江一中、养正中学派位资格,只能选择一所学校报名,重复报名将取消派位资格。

  两所学校招生报名时间安排在6月26日至27日。6月29日将公示特长生录取名单,片区符合参加电脑派位条件的对象,7月5日左右组织电脑派位。

  未缴社保外来工子女 明年起不能就读部分中学

  根据方案,学籍不在青阳、梅岭街道或安海镇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要求到这些地方学校就读的,需提供父母在拟入学地缴交社保一年以上的证明材料。2017年起,青阳、梅岭街道、安海镇区的初中校和一级达标完中校初中部,原则上不再招收“父母未在拟入学地缴交社会保险”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

  办学容量压力特别巨大的镇(街道),当学位不足时,也参照市区3所中学的4类学生顺序招生,以及采取派位或抽签办法。陈埭镇富余生源将引导到灵源街道的紫华中学和灵水中学就读;池店雁塔外来工子弟学校、茂厝小学毕业生中符合入学条件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纳入紫帽中学招生,屿崆小学和营边小学毕业生中符合入学条件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纳入磁灶梅溪中学招生。

  今后,这些镇街如无法全部满足符合条件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求的,还将逐步推行“来晋务工人员子女积分入学管理办法”。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凭父(母)在晋江务工年限、居住年限等条件参与积分,教育部门根据“遵循志愿、积分优先”原则调剂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6-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