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霄一中初中部坐地起价”续 有钱考几分都进
2013-09-06

  一直以来,云霄每年都有人在反映,很多乡下的农民都好可怜,他们的小孩书读得好,但就是没有钱交学费,没有机会去接受良好的教育,就算进了民办校,也是东凑西凑起来的,作为老师,我觉得他们很可怜,我们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没办法……

  其实,我们县真的很穷。除了个别人靠做假烟发财以外,大多数人还是很穷的,都是靠种枇杷、种农作物过日子的。

  在本网前几日的报道中,不管是民众还是当地教育局,对“将军山学校、立人学校这两所民办校招收小学毕业生上初中”的说法,均无异议。而民众与官方争议的焦点,主要在于这两所民办校是否通过公开考试的形式招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办学。

  当地不少家长及熟悉云霄教育现状的相关人士均认为,云霄将军山学校、立人学校通过公开考试录取小学毕业生,这是大家都众所周知的事情,而教育局的回应是,这两所民办校招收学生,采取的是一种叫做“综合能力测试”,不能称之为考试,因而不涉及违规。

  很多人都认为,这两所民办校就是通过考试的形式招收学生的,还有人反映:“分数不够的还得通过多交钱才能去民办校入读,但是光有钱也不行,还要托人找关系,疏通相关人员才能有这样的就读机会。”

  记者昨日还专门到将军山学校大门口蹲点,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进行随机采访。所有被采访到的学生都说,他们小学毕业后到将军山学校报名,然后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考到科目为语文和数学,前800名就能被录取。而在9月4日采访中,云霄县教育局的回应却是,这两所民办学校进行的不是考试,而是综合能力测试,“测试学生的口才、演讲能力、表演能力等”,不会违反政策。很显然,云霄县教育局对读者开了个“大玩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