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霄一中初中部坐地起价”续 不存在招生考试
2013-09-05

  9月3日开始,以《原云霄一中初中部坐地起价》、《领公家的钱,干“私立”的活?》为题,连续被报道的云霄一中初中部转让民办的教育热点话题,在读者中以及网上引起强烈反响。市民纷纷拨打了新闻热线或者在网上展开了激烈讨论。

  昨日,就读者关心的一些问题,记者再次深入云霄县城实地采访。

  私立学校

  有无违规招考

  [县教育局回应:私立校进行的不是考试,而是综合能力测试,并不违反政策]

  市民热议的一个话题是,每年小学生毕业后,云霄立人学校、将军山中学先行公开招考,小学生择优录取,剩下的才划片区进入公办校,是否涉及违规?

  对此,云霄县教育局中教股相关负责人解释称,若是进行考试,这是政策所不允许的,但这两所民办学校进行的不是考试,而是综合能力测试,测试学生的口才、演讲能力、表演能力等,并不违反政策。这些行为,都是民办学校独立进行的,之后校方将招生结果报到教育局。据他说,民办学校只有业务归教育局管,招生是独立的,不属于教育局业务范围。他说,一直以来,教育局都没有批准这两所民办学校进行招生考试,也没有参与。

  外借教师

  工资如何发放

  [县财政局解释:去民办校任教的老师,工资由财政局先发,然后再等额收回]

  有市民质疑,公办教师到民办学校任教,工资及相关福利由民办学校支付,而这些教师的编制还在教育局,保留公派身份,他们原有的与编制相对应的财政拨款,是发给他们,还是由某些部门或某些人据为己有?

  昨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云霄县教育局,该局中学教育股施股长认为,此问题应由财政部门解释。随后记者来到云霄县财政局,该局教科文股介绍,云霄教师工资由县一级拨款,考虑到这些公办教师会回到公办校,涉及工资、社保、医保、公积金等相关问题,根据当年相关的县长办公协议规定,这些去民办学校任教的老师,保留公派身份,但是,当他们的工资开始由民办校承担后,云霄县财政就没有将他们列入相关教育预算范围。这些教师的工资,由财政局先行发放,然后财政局再从民办学校等额收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