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罗区中小学新学期新惊喜:多媒体教学系统全覆盖
2012-09-07

  “老师,好先进啊!”

  “哦,这么神奇啊!”

  9月3日是龙岩中心城区中小学校正式上课的第一天,莲东小学的小学生们刚进教室就有了新发现:教室里多了由投影仪、电子白板和教学机组成的新设备。当天上午,该校全体老师和30个班的同学通过这套新设备,一起收看了央视《开学第一课》。

  从这个学期开始使用这种新设备进行教学的并不止莲东小学。据悉,近年来新罗区教育局大力推行教育信息化项目“班班通”,投资4900多万元,建设覆盖全区82所公立中、小学共1589个教室的信息化教学系统。到今年9月新学期开学,“班班通”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使该区教育信息化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2012年暑假,新罗区教育局组织了骨干教师培训,接下来,还将走进每个安装好设备的学校,进行全员培训。”新罗区教育局网络中心的石文华老师介绍,为了更好地运用这套设备,目前局里已实施了全员培训的计划,所有老师都要接受培训。对于这套刚刚投入使用的设备,老师们很兴奋。“现在使用的电子笔既是鼠标又是粉笔,可以点击上网,也可以板书,非常方便。老师和坐在前排的同学不用吃粉笔灰了。”莲东小学四年级1班的班主任俞惠萍老师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备课也变得方便多了:“原来备课需要上网找大量的资料,现在利用网络平台,可以找很多名校的备课资源直接使用,实现城乡资源共享、优质资源共享,全区老师也多了个相互沟通的平台,分享教学成果。”东新小学的叶老师则说,运用操作简便的投影仪以后,讲解孩子们的作业轻松多了。

  据了解,此次安装“班班通”的农村中小学受益明显。过去由于条件限制,农村中小学老师的教学手段有限,往往是“无米下锅”,现在多媒体教学平台有丰富的图片、视频、音频、动画,改变了以往教学模式。“物理的东西比较抽象,孩子们不理解,很难激发他们的兴趣。现在上课可以用动画来演示,相信孩子们会很欢迎。”万安中学的林老师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