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老人摔倒路旁 宁县新庄初中李亚军老师见义勇为获点赞!
2019-05-31
作者:

  题记:见义勇为是一种明心见性的行为,见到义,勇而为之。一个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正义的精神,离不开榜样的力量,见义勇为是我们时代的需要,在我们的生活、学习当中,离不开那些平凡的英雄,他们的无私行动,值得我们对其致以最真诚的敬意。

  2019年5月13日,甘肃宁县新庄初级中学的升旗现场,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细心的师生们发现今天升旗活动还有一些特别客人也参与其中。

  原来,就在今年清明节期间,太昌镇肖家村84岁的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李四林老人上坟返回途中,电动车侧翻,人被抛摔在路旁。新庄初中李亚军老师在此路过,他义无反顾地停车帮助老人,使老人第一时间得到了救治,最终化险为夷。李老师见义勇为的事迹感动了老人的家人,也感动了肖家村人,广为流传,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纷纷点赞。

  为表示感谢,肖家村党支部书记田喜成、原肖家村党支部书记(受救老人的胞弟)李五林、原肖家村党支部书记肖吉祥,新庄教委书记(村民代表)肖进军、受救老人的儿媳范亚玲、受救老人的侄子李春年等一行九人来为李亚军老师赠送了“勇敢救人显品德,为人师表作表率”的锦旗。老人的家人对李老师见义勇为的举动表示万分感谢,并对学校培养出优秀的青年教师表示深深敬意。

  李亚军老师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说出了一个教育工作者的担当和情怀,他说:“传道受业解惑是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气,更是我们的担当和使命。”

  新庄初中也利用这样的契机,号召全校师生要不忘扶危济困见义勇为的崇高品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提升精神境界,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高小军校长说:“我们很自豪,这样见义勇为的事情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做的;我们很感慨,在当今社会,李亚军老师的义举实属难能可贵;我们很欣慰,欣慰中华民族扶危济困、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能够继续传承延续!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美德就出现在我们群体中。见义勇为需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需要拥有火热的爱心,见义勇为在当下,更需要超常的勇气和智慧。

  希望我们全体师生,以李亚军老师的事迹为契机,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涌现出李亚军老师这样的人和事,为弘扬社会新风崇尚,再塑中华传统美德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