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级部门预算公布 30亿投向学前教育
2018-03-09
新京报

  近日,北京市197家市级部门集中在首都之窗公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除法定涉密信息外,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全部公开本部门预算。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首次公开了“促进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学前学段)”等2项市级重点支出,以及“新机场北线高速”等3个市级重大投资项目的情况。

  多个部门“三公”预算继续压缩

  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韩杰介绍,今年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除法定涉密信息外,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全部公开本部门预算。

  记者统计发现,此次共有197个市级部门公开了预算,包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工作部门56个;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的办事机构9个;市政府派出机构3个、市检察院系统22个;市法院系统23个;市群众团体、民主党派22个;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22个;市国有企业及所属事业单位22个;其他机构和单位18个。

  《关于北京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报告》提出,2018年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8.09亿元,较2017年预算下降12.9%。

  记者注意到,多个部门今年“三公”预算经费继续压缩。比如北京市交通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28.09万元,比2017年减少351.45万元;北京市住建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2.39万元,比2017年减少111.16万元。

  部门预算公开内容不断细化

  记者注意到,公开程度和内容进一步细化和丰富。由原来的6张表格调整优化为11张表格,将政府性基金预算等报表单独展现。

  公开的11张表格具体是:收支总表、收入总表、支出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在公开部门总体收支情况、项目支出情况、“三公”经费预算和项目绩效目标等的基础上,政府购买服务目录及预算也首次随部门预算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