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潘惠丽委员:建议研制乡村教育振兴计划
2018-03-06
中国教育新闻网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上,民进海南省委副主委潘惠丽委员说:乡村教育仍然是目前我国教育的最大短板,呈现出农村社会教育资源匮乏、教育体系不健全、各学段教育不协调等问题。

  潘惠丽建议,加强顶层设计,从战略层面研究制订乡村教育振兴的发展规划,立足乡村振兴的大背景,做好学校布局规划,使乡村教育在农村有场所、有阵地。同时,研究制订支持、引导优质教育资源向乡村流动的制度措施,切实解决城乡教师交流问题,鼓励社会力量在乡村举办优质教育,驱动城市优质教育资源向乡村下沉。

  此外,潘惠丽建议,办好乡村家长学校,加强对乡村学生家长的培训,以政府为主导,以乡村中小学为主要阵地,多种形式开展乡村学生家长培训,同时增强培训的科学性、系统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