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政文委员:将校园安全教育放在国民教育层面对待
2018-03-0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传统校园安全教育更多是确保学生个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教育,但今天,整个社会应树立“大安全观”,把校园安全教育放在国民教育层面对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政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道。

  张政文认为,传统的校园安全教育更多是课堂之外的一种辅助性的生活教育,但它应当是一种具有系统知识性与社会性的国民教育。校园安全教育不仅要保障学生的健康、生命不受意外伤害,同时它还意味着法律与社会的安全。首先,个人要在法律保护下依法获得生存发展与安全的权利。同时,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除了掌握专业技能,更要有安全意识与责任感,不但使个人安全,更要使他人安全、社会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