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8省份2015年平均工资出炉 仅3地超全国平均水平
2016-05-27
中国经济网

18省2015年城镇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出炉。

  近日,各省区2015年城镇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陆续出炉。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止到5月25日,全国至少已经有18个省区公布了2015 年的平均工资。根据数据显示,浙江省在已出省份中平均工资最高,非私营单位年均工资达到66668元。据了解,2014年北京平均工资最高,其中,北京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是2014年全国唯一突破10万元大关的地区,但2015年北京的平均工资水平还未有官方公布。

  2015年多数省份未超全国平均水平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9589元,与2014年的36390元相比,增加了3199元,同比名义增长8.8%。

  另有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2029元,与2014年的56360元相比,增加了5669元,同比名义增长10.1%,增速比2014年加快0.6个百分点。其中,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63241元,同比名义增长 10.3%,增速加快0.8个百分点。

  记者统计发现,多数省份未能超过全国数据的平均水平。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中,同全国平均工资62029元相比,18省中仅有浙江和广东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对比发现,城镇私营单位中,与全国平均工资水平39589元相比,18省中也仅有浙江、广东、重庆这3个省份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