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学质量因人而异不可回避在线教育不能太过媚俗
2016-03-15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年3月11日中国教育在线举办“新消费新主张”——“315”消费者权益日沙龙。此次活动邀请国内教育培训行业优秀企业针对目前新消费环境背景下教育培训行业所面对的新问题、新挑战进行讨论。京翰教育教研院院长赵晓林认为,包括京翰教育在内的传统线下的教育培训机构更多的投诉主要体现都是在教学质量方面。

  对于消费者投诉问题,京翰教育教研院院长赵晓林认为,包括京翰教育在内的传统线下的教育培训机构更多的投诉主要体现都是在教学质量方面。当然,由于孩子成绩的提高因素有很多,从家长到老师,再到孩子本身,所以教育培训机构包括公立学校在内都不可能百分之百地满足,所以可以说,教学质量问题是不可回避的。

  同时,赵晓林院长也对跟谁学这类的第三方平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跟谁学这类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唤醒了中国个体教师的生产力。由于像跟谁学这样的平台的大量涌现,让每个老师都已经打破了原有教育培训机构的壁垒,实际上自己都可以成为一个完整的运营体。即自己招生自己授课,自己收钱自己服务。所以实际上,现在各个机构现在若想留住自己的专职教师已经很难了。但同时这对于各个机构来讲又是好事,如果养专职教师队伍的话,机构现在已经很难承受。所以说由于跟谁学这类平台的出现,引发了现在各个机构在对师资管理上都在拓展思路。

  此外,针对在线教育赵晓林也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在他看来固然在线教育目前是一种趋势,但是如果在线教育不能尊重教育规律,而是完全依靠表演等媚俗的手段吸引学生,那就有悖在线教育的核心本质了。由于学习是件艰苦的事情,这个是谁都无法回避的客观事实,因此如果借助各种花样的手段过于谄媚,那就不是在做教育。

  最后,赵晓林表示,实际上,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包括线上教育,在技术手段方面实际上已经让中国教育从技术层面上进入了一个拐点。由于出口模式的拓展,现代的家长,尤其是高知家长,他们关注的焦点已由原来的升学变为了成长。正是由于聚焦点从升学变为了成长,因此这些年逐步发展的学生出国模式也在增多。所以他感觉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如果把握住这个机会,抓住这个大趋势的话可能做起来可能会有深度,也会有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