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大赛总决赛实施方案
2014-05-26

  各参赛学校、参赛学生、教师、校长及家长:

  学校如何开展科技活动?学生如何发展科技特长?是我们共同关注的课题。我们依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党[2013]2号)要求,结合航天科技发展,探索开展适合青少年的航天科普活动。特举办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大赛(Youth Aerospace Science Competition,简称“YASC” ),届时将从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知识竞赛中选拔优秀集体和个人入围参加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大赛总决赛。

  总决赛活动中还将评选出:“我的中国梦”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大赛(YASC)百个“航天科普先进组织单位”、百所“航天科普特色学校”、百个“航天科普特色班级”、 百名“航天科普优秀校长”、百名“航天科普优秀园丁”以及千名“小小航天宣传员”。欢迎您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大赛总决赛,为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主管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中国航天报社

  指导单位:教育部中国教育在线(网站专题链接)

  承办单位:北京市八一中学

  二、参与对象

  全国中小学学生和教师,每个学校参赛人数每队10——100人。

  三、决赛时间:2014年8月5日上午8:00—12:00正式报到。

  四、决赛地点:北京市八一中学(海淀区苏州街29号)

  五、参赛要求: (比赛规则见附件)

  1. 发明作品项目(个人自选项目):(个人)参赛者提交发明作品一件(实物、模型、设计图三种形式均可以),作品介绍展板1-2块,高120厘米,宽90厘米。项目奖项:中国青少年航天发明奖(金奖、银奖、铜奖)、“小小航天宣传员”称号,依据成绩颁发团体称号奖。

  2. 现场制作项目(个人必选项目):小组3人合作:月球车探险比赛项目,组委会提供全套器材、工具、制作比赛,无需赛前准备,完全现场制作比赛。项目奖项:中国青少年航天探险奖(金奖、银奖、铜奖)、“小小航天宣传员”称号,依据成绩颁发团体称号奖。

  3. 探月任务项目(团体自选项目):探月任务项目比赛,参与人数6——8人,包括制作具有驱动装置的月球车完成规定任务,结合任务表演一个故事,制作一个视频。项目奖项:中国青少年航天探月奖(金奖、银奖、铜奖)、“小小航天宣传员”称号,依据成绩颁发团体称号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