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腾飞小学外 3室的“小饭桌”挤进80多学生
2014-03-07

  3月6日,有市民爆料,铁西区腾飞小学前的“小饭桌”就餐学生太多,存在安全隐患。当天,记者赶往现场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

  市民投诉

  “小饭桌”很拥挤

  70平方米空间容纳百余人

  “铁西区腾飞小学前,天添小饭桌在午饭开始时,80多名学生加上家长、服务员共百余人挤在70多平方米房间,只有一个出口,而窗户全用铁栏杆拦起来。一旦发生火灾、地震,后果不堪设想。请消防部门检查整顿,起码要拆除窗户的铁栏杆。”昨日上午9时许,市民李先生向沈阳晚报、沈阳网的记者介绍了小饭桌现场的情况,并表示担忧。

  李先生介绍, 沈阳市铁西区腾飞小学没有食堂,只有一辆送餐车,但是餐车的饭菜不可口,很多学生都在校门口的“小饭桌”就餐。“小饭桌”经营最多的时候达到11家,现在还剩五六家。这些“小饭桌”多开在校门口附近的居民楼内,特别火爆,每天中午生意好的“小饭桌”都会有70余名学生就餐,而且很多学生还有家长陪同,这样“小饭桌”内就会有百余人。但这些“小饭桌”的面积却只有70平方米左右,不仅特别拥挤,而且安全问题难以保障。

  据李先生了解,每名学生在“小饭桌”吃饭,每月需要支付180元就餐费用,每月学生平均上学20天,这样每名学生每餐需要花费9元钱,“小饭桌”每餐至少盈利2元,一个月大约可以盈利2800元左右。

  家长担忧

  “小饭桌”是否卫生

  厨师有没有健康证无处查

  昨日中午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铁西区腾飞小学。学生还没有放学,校门口已经站着数十名家长在外等候。记者看到,还有一些家长直接站在“小饭桌”门前等待。在一家“小饭桌”门前,5名家长围在一起正在折叠“垃圾盒”,留着给孩子吐鱼刺、骨头用。

  这些家长告诉记者,学校没有食堂,只有一辆配送餐车。用餐每月大约需要170元,很便宜。但是饭菜质量不可口,感觉也不干净,孩子根本不爱吃。外面的“小饭桌”每月需要180元,虽然比餐车贵一些,但是饭菜质量很不错,味道也很好,每餐都是四菜一汤,有荤有素,比较有营养,孩子爱吃,家长也放心。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家长都认可“小饭桌”,很多家长很担心“小饭桌”的卫生情况。“我家孩子就不在‘小饭桌’吃饭,‘小饭桌’是好吃,但是我担心食物不干净,并且做饭菜的人有没有健康证也都没地方去查。万一孩子吃完生病怎么办?餐车确实不好吃,但至少是学校雇的,我放心。就是孩子不爱吃,这也挺愁人,要是学校有食堂就好了。”家长李女士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