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志愿填报四项内容事宜
2012-10-24

  每年中考志愿填报都会暴露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填报志愿的四大细节,避免影响录取结果。

  志愿数量

  总共40个可以不填满

  据了解,按照中考志愿填报的顺序和志愿数计算,理论上每一个学生可以填报的中考志愿数有40个,其中中学志愿数有27个,中职的志愿数有13个。有招考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考生应充分利用志愿的容量,以增加录取的机会,但不要求全部志愿都填满。

  志愿顺序

  第一志愿学校有规定

  尽管考生可以填报的中学志愿加中职志愿数量高达40个,但是在填报志愿时有顺序要求。据悉,在普通高中学校的独立招生、提前批和第一至第四批的志愿中,要根据各学校所在的录取批次填报,同时规定:每批的第一志愿只可报公办高中公费或民办高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东方在线 201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