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招校录取原则三选一
2012-10-24

  提前招生学校录取中考生时,可从三种录取原则中任选其一,这是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的。

  据了解,提招校要德、智、体全面衡量,依据考生填报志愿、招生计划和本校事先制定的原则择优录取。各校录取原则以专业为单位,在下述三种情况中任选一种:一是在中考成绩合格基础上,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二是在专业测试成绩合格基础上,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三是按中考与专业加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提前招生学校在安排招生计划时,除部分有特殊需求的学校和专业外,可面向全市招生,不对各区县分配计划指标。提前招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30%。提招校也不再单独组织文化课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