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孩子进入初三 家长选辅导班别盲目跟风
2012-10-12

  原标题:选辅导班别盲目跟风

  进入初三,许多家长给孩子报了各类辅导班。这个“十一”长假,不少学生是在辅导班里度过的。面对各式各样的辅导班宣传广告,很多家长往往不知如何选择。相关老师表示,初三家长给孩子报辅导班要选择适合孩子的,不要盲目跟风。

  初三生陈娇说,这个假期父母给她报了很多补习班,有大课也有家教,自己受累,家长天天接送也很辛苦。在某辅导班门口,等待孩子下课的家长手里都拿着各种辅导班的广告,家长在选择时往往不知所措。有的家长不管三七二十一,各类班都报上;有的家长生怕孩子落下,看见别人报什么就赶紧给自己孩子也报一个。钱花了不少,效果却不明显,反而增加孩子负担。家长张女士说,一上初三,她和几个家长就商量着给孩子报了几个辅导班。每个周末,孩子就赶场似的穿梭在各个辅导班之间,弄得休息比上课还累。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辅导班主要包括一对一辅导和班级教学辅导两种类型。某辅导机构负责人表示,一对一辅导有专门的教师针对孩子的具体问题进行辅导;有的辅导机构还有专门的辅导前心理测试,其优点在于能针对学生个体进行辅导,对学生的督促力度也较大。而班级辅导有班级教学的课堂氛围,互动性较强。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教师彭德宇表示,对于学习基础较差、跟不上进度或学习自控能力较弱的学生来说,一对一辅导更有效,而一般孩子可参加班级辅导。家长在给孩子报辅导班时,一定要事先征求孩子的意见,不要违背孩子意愿强行报班,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8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