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校长联名倡议教师节不收礼 并公开监督电话
2012-09-10

  长春市11所名校校长联合登报及通过网络倡议"教师节不收礼",并公开各自监督电话,称发现教师收受财物可直接举报。

  在这11份联合倡议书中,包括东北师范大学附中、吉大附中这些在长春市乃至吉林省赫赫有名重点中小学校长的签名以及他们的倡议。倡议内容主要有:教师应该自觉抵制请客送礼等庸俗风气、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教师先自重才能受尊重等等,并且留下了沟通电话和举报网站。

  接受采访的教师对校长的建议普遍表示支持。很多老师说,面对现在教师节送礼成风的社会现象,老师们也很无奈,学生简单的祝福短信、卡片都能够欣然接受,但是对于个别家长送的重礼,则是觉得很烫手,不收家长会难堪,认为老师可能对自己的孩子有什么想法,收下则是觉得在孩子面前有些直不起腰板,好象是在做交易。甚至有的老师称,接受家长的财务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累越来越沉重,越来越不开心。

  采访中家长们的态度可能更为真诚,他们大多数对学校公开倡议教师节不收礼的做法叫好,认为这样可能有助于杀住过节送礼风。但是是否真的不在教师节给老师送礼,不少家长可能还在犹豫和观望。有家长说,之所以有这种风气,家长可能是主动的一方,一旦有家长顶风给老师送礼,其他家长就极有可能会跟进,除非老师一律不接受,否则倡议可能也会成为一纸空谈。至于举报,家长们表示多半不会去做,毕竟孩子还要继续在学校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