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市:老师压力大 开学也有“第一考”
2012-08-29

  昨日,距离开学还有三天时间,武汉市江岸区堤角中学的老师就坐进了教室,迎来开学第一考。考卷内容是中考试题和校规校训,不少老师为了取得好成绩,暑假就开始了准备。

  上午9时,63名教师准时入场。校长颜玉喜作为命题人和主考官发放试卷,考试为闭卷考试,时间2小时。

  考试内容有两类:科任教师做中考试题,题目从全国各地的中考试卷中遴选;不任课的教职工考公共课,涉及学校的办学理念、校训、校规等。考试成绩只在老师内部公布。考得太差的老师,校领导将与其谈话。

  这是堤角中学连续第四年举行教师考试,有着20多年教龄的数学教师段春红每年都参加。昨日走出考场的段春红一脸自信:“考得应该不算差,不过做题速度是慢了一点。”她还记得第一年考试错了一个选择题,被扣掉3分,之后的几年,她都认真对待,几乎都能得满分。

  校长颜玉喜一边监考也一边做题。他说,考试不是为难老师,而是为了促使老师研究教学,提高专业水平。除了开学第一考,平时钢笔字、毛笔字也成为老师的考核内容。

  “要教好学生,老师的功底必须过硬。事实表明,考得好的老师,教学质量也相对较高。”颜玉喜介绍,在考试等举措的督促下,学校不少老师的业务水平得到提升,近几年该校普高升学率不断攀升,从以往的全区摆尾跻身前十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