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玉门举办校园文化建设情况观摩评比
2011-10-22

  据酒泉市教育局消息,近日,甘肃玉门市教育局对全市城乡25个办学单位、28所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观摩评比。

  观摩评比认为,2010年以来玉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将校园文化作建设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理清办学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强化常规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呈现出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百花齐放、竞相发展、创先争优的喜人局面,校园文化建设呈现出五大特点。

  硬件设施投入空前,办学条件根本改善。全市除东渠小学外,其他27所学校全部建起了教学楼,绝大多数学校的理化生实验室、科学实验室,计算机教室、音体美教室、图书阅览室等均按要求、按标准配备到位。

  各项活动正常开展,教育改革稳步推进。多数学校能够把握高效教育综合改革这一当前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和主题,围绕教学改革抓校园文化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环境创设清晰雅致,育人功能逐步凸显。各学校结合“两基”国检工作,均投入了大量资金,通过设置永久性标语、制作牌匾、建立橱窗等形式,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学校管理日益规范。大多数学校高度重视学校管理工作,真正把学校精细化管理、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特色活动开展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在管理上体现出新的亮点。多数学校的功能室制定了相对完善的管理、使用制度,能够定期向学生开放,使其为学生成长发展服务。

  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文化建设开始破题。各校对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把握更加准确,思考更加深入,思路更加清晰,方式方法在逐步创新;校园环境持续改善,师生精神风貌显著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楚天都市报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