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访:北京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中招办负责人
2011-05-03

  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网、首都名校网联合组织的“2011年北京市中考中招系列访谈及展评活动”已启动,为了准确全面地了解各区县的招考政策,帮助学生及家长正确应对中考中招,获取最为真实可靠的信息,及时整理、发布各区县及学校的招生资讯,近日,首都名校网记者专访了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中招办负责人。

  记者:据我们了解2011年朝阳区初三在校生有10457人。请您具体谈谈今年朝阳区各类学校的招生计划。

  负责人:2011年朝阳区初三在校生有10457人,其中借读生3309人。2011年朝阳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789人,其中示范高中2128人,一般高中2661人。2011年朝阳区职业高中计划招生1000人,其中提前招生300人,统一招生700人。

  记者:我们注意到2011年朝阳区中招办将采取从CMIS系统导出数据与网上修改报名信息相结合的方式,请谈谈采取这种方式的原因。

  负责人:今年朝阳区中招办采取从CMIS系统导出数据与网上修改报名信息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是采集全体初三在校生的报名信息,为本区报名的考生建立电子档案。

  记者:请您就户籍在本区但在外省市借读和毕业于外区的两类考生,介绍一下具体的报名方法。

  负责人:户籍在朝阳区但在外省市借读,要求回朝阳区参加中考的考生需携带考生户口簿、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初三毕业生证明到朝阳区中招办办理相关报名手续。

  户籍在朝阳区毕业于外区中学的往届生,需携带考生户口簿、相关证明到朝阳区中招办办理相关报名手续。报名及报考相关要求,可登录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网站进行查看。

  记者:对于具有朝阳区正式户籍,学籍在外区县准备回朝阳区报考的考生,报考时需要注意哪些?

  负责人:具有朝阳区正式户籍,学籍在外区县准备回朝阳区报考的考生,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手续。具体时间为:5月13日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5月18日(上午8:30-12:00)持户口簿到朝阳区中招办办理跨区报考确认手续。

  记者:据我们了解,本区在校生和外省市回京升学这两类考生,参加体育考试时间是不一样的,请你具体介绍一下?

  负责人:体育考试工作由朝阳区教委体美科负责,初三在校生的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4日至5月7日;外省市回京升学考生、往届生的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14日上午10:00。时间虽然不一样,但是考试地点是一样的,都是位于朝阳区小红门路5号的七十一中学。

  记者:请您再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的招生考试工作情况,及具体的时间安排。

  负责人:2011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试题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采取统一考试科目、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组织考试、分区县网上评卷的方式进行。7月4日在校生可到毕业学校领取中考成绩条。7月4日上午外省市回京升学考生、往届生到中招办领取中考成绩。7月5日12:00前由考生所在学校统一办理成绩查询手续。

  记者:我们了解到2011年朝阳区有七所市级示范高中及四所引进名校进行“名额分配”工作,请您谈谈具体的“名额分配”计划。

  负责人:具体“名额分配”计划为八十中学31人、陈经纶中学18人、日坛中学17人、和平街一中15人、九十四中15人、十七中学15人、工大附中15人、人大附中朝阳学校9人、清华附中朝阳学校9人、华师一附朝阳学校6人、华侨城黄冈中学6人,具体实施方案我们将另行公布。十七中学的“陶行知实验班”、拔萃双语学校的“红萃生”班继续招收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另外,十七中学还将继续开设“传媒特色实验班”招收有播音、电视编导爱好的学生,欲报考考生请按学校要求进行加试。

  采访最后,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中招办负责人提醒:在朝阳区中招办报名的外省市回京升学考生及往届生必须按照中招办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办理相关手续;由于2011年中招录取通知书统一由招生学校邮寄发放,考生要注意按照报名信息中填写的收信地址接收录取通知书。提前招生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为7月14日;统一招生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为7月31日。届时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