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庆2018年中考顺利结束
2018-06-15
重庆教委

  6月14日上午,重庆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顺利结束。今年,我市中考考生30.5万人,其中参加“3+4”考试的考生有8382人,免费师范生男幼师2935人。全市共设有443个考场,其中联招考场67个,非联招考场376个。各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实现了平安中考的工作目标,受到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是高度重视,专题部署考务工作。6月4日,市教委专题召开2018年全市中考考务管理工作视频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中考考务管理工作,各区县教委(副)主任、基教科长、考场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中考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做好中考组织实施工作,切实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切实做好中考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实现平安中考目标。

  二是精心组织,全力打造平安中考。成立中考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争取各级党政支持,做好与公安、交通、电力、环保、卫生防疫等部门的沟通和协作,为中考创建良好的外部环境。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规范工作程序,提高中考考务水平和质量。坚持督考巡考制度,全市派出40个督查小组和10个巡查小组对全市所有区县进行督考巡考。

  三是网络直播,专业解读中考试题。今年,全市启用网络直播解读中考试题,在各学科考试结束后,由中考学科命题组成员在重庆教育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点评中考试题,为师生了解中考试卷提供了渠道。今年中考命题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培养创新能力,联系生活、生产实际,关注社会热点,彰显了学科育人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5520292 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