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重庆中考收官 英语科目增加书面表达的开放性
2017-06-15
华龙网

  6月14日,重庆市2017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结束。在最后一科英语考试中,减少了以语法考查为主的单项选择题目数量,增加了书面表达的开放性,传统中医等内容也成为了考题。

  重庆外国语学校资深英语教师陈宏介绍说,今年的中考英语试题选材有新意,题型有创新,主要是“一减一改一增加”,“试题与新高考接轨,减少了以语法考查为主的单项选择题目数量;变任务型阅读中一个文章细节考查的题目为根据阅读文章内容发表个人观点的题目;增加了书面表达的开放性。”

  如A卷要求学生给某英语网站写一篇作文,分享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B卷给某英语报社写一个与朋友之间的故事,要求原创,既考虑了所有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也留足语言能力强的同学有发挥的空间,体现了试卷设置的梯度和区分度。

  此外,“阅读理解”题目要求学生对文章整体理解,考查了学生的推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第72小题要求学生在理解文章的基础上发表自己的观点,要求学生有一定批判性思维能力。

  陈宏表示,试题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实际,义务教育、高中、大学等不同教育阶段的相关政策、网络发言等都成为了试题选材,让学生有亲切感,把英语真正运用到了实际生活,在“学中用,在用中学”。试题中对我国传统中医的介绍、现代科技中C919飞机和时速400公里高铁等内容,把我国古今联系起来。试卷还透露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际交流意识。需要英语学科注重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2017年重庆市中考英语试卷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相信对我市的中学英语教育会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