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重庆中考女生睡过头 警察叔叔7分钟护送至考场
2017-06-13
临空都市报

  昨天(12日)是中考第一天,上午8:29,在新南路十字路口执勤的渝北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接到了一位考生紧急求助。原来,该考生因早上睡过了头,出门后发现去考点的路上车流行进较缓慢,担心迟到误考。随后,民警驾驶警用摩托,通过5个红绿灯,飞驰5公里,仅用了7分钟将考生及时送到鲁能巴蜀中学考场参考。

  考试前一天复习太晚 一觉醒来离开考仅剩40分钟

  昨日上午8:29,正是星期一上班的车流高峰时段,渝北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王超在新南路十字路口疏导交通护航中考。突然,一对父女急匆匆地跑来向他求助。这位父亲称,自己女儿是鲁能巴蜀中学的中考考生,孩子早上睡过头了,害怕考试迟到,希望民警能帮忙送她到鲁能巴蜀中学考场。

  民警了解到,这名女生叫小张,家住新南路龙湖西苑小区。考前的晚上,小张复习到很晚,一觉睡到12日早上8:20才醒。她家离考场近5公里,平时打的赶去,40分钟也能够达到。但父女俩匆匆跑出门后,发现新牌坊立交等去考点的路上出现了早高峰拥堵,并且还要过5个红绿灯。

  父女俩在路过新南路十字路口时,时间已经到了8:26,离9:00开考只有34分钟了。两人在路边等了几分钟,均没有一辆空出租车,看到执勤民警,忙上前求助。

  民警开启警灯一路喊话 社会车辆纷纷礼让送考警车

  “妹妹,别着急,这里离考场距离非常近,不会误考的。”民警一边安慰小张让她放松心态应对考试,一边让小张戴好头盔坐上警用摩托。

  8:31,民警开启警灯载着小张出发,一路用喊话器呼吁其他社会车辆让道,周围车辆见状,纷纷礼让送考警车。为赶时间,王超抄近道,闯了3个红灯,赶往鲁能巴蜀中学考点,仅用7分钟就将小张送到了目的地校门外。

  小张到达考点后,看看手表,时间正是8:38,离开考时间还有22分钟。小张打电话告诉了回家等待的父亲,后者悬着的心这才放下。“警察叔叔,谢谢你!”小张向护送她的民警王超深深鞠躬致谢,然后微笑着从容走进考场。

  王超看到小张顺利进入考场也松了口气,随后又继续返回到岗位上执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