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重庆中考重点示范性高中:重庆一中
2013-03-26

  重庆一中建校于1931年,是重庆市教委首批直属重点中学。现有沙坪坝区校本部、大学城校区、渝北区寄宿学校、北部新区国际实验分校四部分。占地面积440000m2,校舍建筑总面积302707m2,教职工住宅建筑总面积138898 m2;16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人数达9161人,在册在编教职工546人;13幢教学楼,360间教室,4个图书馆共藏书28万册,2000 m2的学生阅览室,70间理化生实验室,1200 m2的电子阅览室,1600台台式电脑,500台笔记本电脑,6个可供7000人同时就餐的学生食堂,1300间男女学生寝室,4个标准田径运动场,16个室内外篮球场,8个排球场,10个羽毛球场,2个室内体育馆,2个室内外标准游泳池,1个大礼堂。

  在八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形成了“明礼崇德、求知求真”的校训,“爱国爱校、尊师爱生、朴实勤奋、改革创新”的校风,“崇德、敬业、博学、严谨”的教风,“励志、笃学、乐群、力行”的学风,“学校的一切为学生的发展而存在”的办学理念和“让每一个学生发展得更好”的办学思想。

  学校现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省突出贡献专家1人,重庆名师2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中学研究员(正教授)19人,特级教师16人,硕士、博士生导师4人,大学兼职教授4人,教育实习专家2人,高级教师164人,国家级、市级骨干教师57人,奥赛高级教练28人,硕士、博士学位教师62人,外籍教师7人。

  学校设有必修课、选修课、竞赛课、活动课、研究性学习课、综合实践课、国际基础课程。校本课程156门:时事政治、信息技术与日常生活、科技小论文写作、厨房里的化学、天象观测、环境监测、朗诵与演讲、雄辩术、古典诗词鉴赏、影视评论、诗歌写作、采访与新闻、英语会话、历史剧表演、服装设计、园艺栽培、机器人设计、生活小百科、围棋等课程。

  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先后培养出省级状元11人,重庆市状元14人。1994年学校承办了全国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篮球队多次获得全国冠军、世界第八名的好成绩。学校舞蹈《山野小曲》、《竹韵》、《春蚕》、《烛光》获文化部“群星奖”金奖。学校的科技“小设想、小制作、小发明、小论文”“四小”活动,被教育部列为面向全国中小学推广的四种课外活动模式之一。

  学校与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对外交流合作关系,如美国波士顿墨顿中学、韩国首尔景福高中、新加坡中正中学、英国Ryde  High school等结成姊妹学校。

推荐阅读

  家长:中考营养菜谱推荐

  20 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3 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入口汇总

  2013年中考体检注意事项

  2013 年全国中考体检时间大全

  2013年中考体育备考训练大全

  2013年1月中考时事政治热点

  2013年2月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全国各省市历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5842374 2017-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