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重庆中考重点高中:重庆外国语学校
2013-03-04

  四川外语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重庆外国语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亲自倡导下,于1963年在全国首批创办的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是重庆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2001年国家教育部指定的20%高三学生享有保送资格的重庆唯一一所、全国13所学校之一,是全国知名、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中华特色名校。

  学校长期坚持“以人为本、中西兼容、彰显个性”的办学理念,以“外语优势、文理兼备、多元文化、国际接轨”为办学特色,以“外语特长、综合素质、国际发展”为育人方针,以“培养具有和谐身心的健康人、具有高尚品质的文明人、具有厚博知识的现代人、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人”为育人目标,坚持“依法治校、科研兴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治校方针。学校坚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形成了“敬业、爱生、务本、求真”的教风,“勤学、善思、诚信、合作”的学风和“精诚团结、勤奋务实、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重外精神”。

  学校本部位于重庆市高新区石桥铺,占地80亩,交通便捷,底蕴深厚。分校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位于重庆市高新区九龙园区,占地178亩,是2005年经重庆市教委同意,由重庆外国语学校(川外附中)投资1.05亿元与重庆育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收购重组的、独立管理和运营的民营学校。学校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师资配备均由重庆外国语学校(川外附中)统筹规划。

  学校两校区共有112个教学班,拥有在校学生6200余人;在职教职工403人,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者10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2人,2人进入市专家人才库,2人成为专家后备人选,研究员6人,特级教师8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8人,市级骨干教师37人,近70%的教师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并常年聘有4—6名外籍教师。专用计算机教室6间,多媒体教室150余间;理、化、生专用实验室10余间,实验设备齐全;图书馆藏书10余万册,电子阅览室方便快捷。校园实现网络化、“班班通”。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大力彰显外语优势,开设英、俄、日、法、德、西6个语种,全国首创“大外语教学体系”,开辟非母语环境下外语学习新天地;开设30余种选修课,培育民族精神、融合多元文化;“体育节”、“读书节”、“艺术节”、“科技节”、“外语文化周”、“社团文化周”、“友好学校往来”助学子全面发展、梦想腾飞。

  点击查看更多四川外语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56175720 2017-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