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第一中学2012年中考录取分数690分
2012-10-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2年中考,重庆市第一中学2012年中考录取分数690分。

  中国教育在线资料显示,重庆一中建校于1931年,是一所市教委直属省级重点中学。学校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学校广大师生高举“四。二一”火炬,成为重庆市爱国学生运动的一面旗帜。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学校的一批批热血青年奔赴抗日战争第一线,用他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为了新中国的诞生,学校的进步教师、青年学生身陷囹圄,血洒歌乐山下,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4月21日被定为重庆一中的校庆日。校内建有革命烈士纪念碑,永远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学校具有明确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思想,即“学校的一切为学生的发展而存在”。为了学生的发展,重庆一中在教育教学上加大改革力度,要求教材要更科学,课程要更合理,手段要更先进,形式要更灵活,教学要更民主。在教学上要从以教师为本转变到以学生的发展为本。根据“让每一个学生都发展得更好”的办学思想,学校首先从课程设置上突破,实现了课程设置的多元化,开好了五门课程:活动课程、综合课程、实践课程、潜在课程和研究性课程。其次,学校重视学生的分层教学和分类指导,让进入一中的学生“能飞的飞,能跑的跑,不能跑的推上一把”,让每一个学生发挥个性特长,得到更好发展。“为学生的发展而教”已成为一中教师的共识和教学行为准则,同时也是学校办学的出发点和归宿。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坚持教育科研和教学改革,教改成果在全国和全市影响较大。形成了“教师素质好、办学治教严、学生质量高”的办学特点和“爱国爱校、尊师爱生、朴实勤奋、改革创新”的校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5842374 2017-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