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农村小学初中课桌椅按学生身高统一配备
2014-10-21

  昨天,重庆市教委下发通知,将通过实施学校改水、改厕、改食堂、改照明、改课桌椅等工程,全面改善义务教育农村薄弱学校教学与生活卫生基本条件,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市教委要求,课桌椅按照《学校课桌椅功能尺寸》的要求,小学在桌面高为49~67cm的7种型号中,至少选配三种型号;初中在桌面高为61~73cm的5种型号中至少选配两种型号。已配备可调式课桌椅的学校,要根据学生身高的变化,对课桌椅高度进行调节。

  教室照明采用配有灯罩的灯具,不宜用裸灯,灯管宜垂直于黑板布置,灯具距桌面的悬挂高度为1.7~1.9米。教室照明如使用荧光灯,应配备40瓦荧光灯9盏以上;黑板照明应设2盏40瓦荧光灯,并配有灯罩。


  在学生饮用水上,100人以下的村小和教学点,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配备电热水壶加保温桶方式,或配备附带冷却功能的电开水器方式。100人以上及寄宿制学校可让食堂烧开水,或免费提供安全、卫生的桶装水及相应的饮水设备,按每班1套设置。

  为了让农村孩子每天在学校也能吃上热菜热饭,市教委要求,少于200名学生的学校可按《重庆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厨房(伙房)建设基本要求》建设。200人以上的学校食堂硬件建设应达到《餐饮服务许可证》的标准。

  市教委同时要求,寄宿制学校应建有公共淋浴浴室。此外,学校还要建独立式厕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