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课:2万余名师生学习消防知识体验“火场逃生”
2014-09-02

  警报响起,用毛巾捂鼻,在老师组织下从安全出口逃离……近日,大足消防利用开学之际,先后来到双塔中学、双路中学、龙岗一小、城南小学等4家中小学校,组织了2万余名师生集中学习消防知识,体验“火场逃生”。

  “防止火灾发生的关键,是做好火灾的预防。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不躺在床上吸烟,不乱扔烟头;特别注意不能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活动中,消防官兵结合国内部分火灾案例,为广大师生进行了现场剖析,并针对各类家庭、学校火灾特点,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家庭和学校火灾预防。

  随后,消防官兵邀请同学上台,模拟在实验室使用设备后忘记关闭电源,造成设备自燃引发火灾。看到冒出的火苗,同学们惊呼起来。消防官兵介绍,同学们在实验室、教研室使用仪器设备前,应认真检查电源、管线、火源、辅助仪器设备等情况,使用完毕后,要认真进行清理,关闭电源、火源、气源、水源等;尤其是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时,更要注意防火安全规定,必须在老师指导下使用。

  随后,全校师生在急促的警报声响中开展了火灾疏散演练,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中,师生们行动迅速,短短3分钟,2万余名师生安全疏散至校园操场“安全地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