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家长晒暑假账单:初中生海外游学花了近3万
2014-08-25

  补习班、特长班、夏令营、海外游学、添置新装备、旅游……如今孩子们的暑期活动丰富多彩,家长们为了孩子的暑期生活充实,绞尽脑汁的同时,花销肯定也少不了。暑假马上结束,我们采访了一些家长,看看这个暑假他们为孩子花了多少钱。

  小学生:杂七杂八花了3000多元

  这个暑假,小学二年级的圆圆活动项目挺多的,但妈妈李女士觉得总花费并不多,还在自己承受范围内。

  放假以后,李女士每个星期都要带孩子到公园去玩,划船、玩大型游艺机,吃饭,顺便还买一些小玩具、图书什么的,无论哪个星期出去玩,都要花上百十来块。

  除了每周固定出去玩的项目之外,今年暑期李女士还给孩子报了个轮滑培训班,装备费和培训费就是一千块钱。在李女士看来,这项活动的钱花得很值,“这也是个锻炼,孩子回来以后入睡很快,自然就改掉了晚才睡的毛病。”

  除了轮滑,圆圆对公园里的葫芦丝表演也产生了兴趣,李女士又给孩子报了个葫芦丝学习班。此外,还有每周两次的少儿英语班,每年5000元,不过这笔钱在年初已经交了,还有从前给孩子买的400块钱游泳卡,所以这两项开支都没有算进圆圆的暑期开销中。

  家长主要开销:轮滑班和全套轮滑装备1000元、葫芦丝班学费和乐器450元、暑期公园游玩 (包括公园游乐项目收费、带孩子在外面吃肯德基等,以及买小玩具、图书、影碟,还有零食等1600元,圆圆这个暑假一共花了305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