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学校招宏志生有条件 可享受“四免一补”
2011-04-02

北京中招 部分高中2011招生计划:

清华附中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五十中  汇文中学  翔宇中学 35中  八中  第十三中学 

信息工程学院附中  陶行知中学  翠微中学  北京十一学校  四中  101中学  166中 109中学

理工大学附中  二十中学  二中   大峪中学  华中师大一附中朝阳学校  北京实验中学 

  今年,北京市宏志中学和广渠门中学等北京市部分学校仍将继续招收宏志生。凡被正式录取的新生,在校期间可享受“四免一补”,即免缴学杂费、书本费、校服费、住宿费,并享受一定数额的伙食补贴。

  北京市部分学校继续招收宏志生,这让那些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也有了坐进明亮教室、继续求学的机会。但考生想成为宏志生,还需要经过学校推荐、资格审查和面试等程序。

  据了解,想成为宏志生,首先要是北京市常住户口,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城乡(城市480元、农村300元)低保标准,且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的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

  想报考北京市宏志中学的考生由所在学校推荐,被推荐考生要填写《2011年北京市宏志中学“宏志生”报名登记表》,推荐校要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照片处加盖校章,各区县教委还要统一审核并签署意见。

  5月7日至8日8时至17时,被推荐考生要带上相关材料到北京市宏志中学认定资格。今年,考虑到个别远郊区县考生进城较远,北京市宏志中学将到校进行资格认定,时间以学校与相关区县约定为准。

  考生报名时要带上相关证明材料,内容包括《2011年北京市宏志中学“宏志生”报名登记表》;由村委会或居委会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考生家庭的户口本、本人学生证、各种荣誉证书原件及其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一张以及毕业生体检表。

  想报考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考生,要带上所在学校推荐信及相关证明自主报名,参加广渠门中学自行组织的“宏志生”资格审核及面试,并参加全市统一升学考试。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仍将采用城区招生指标打通使用,远郊区县分配名额的方式。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都要参加中考,并按招生计划及成绩择优录取。另外,还有部分学校也开设了宏志班,具体招生计划尚未出台,有意报考这些学校的考生、家长请关注本报的最新报道或以今年学校招生简章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