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新东方2019“中考亮剑”中考命题趋势分析会成功举办
2019-05-1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9年5月11曰下午2点,2019中考亮剑暨“北京中考重点考点及命题趋势分析会”中考大型讲座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礼堂召开。该活动由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和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联合举办。

  北京新东方中考专家级名师田宇、沈洋、张丹丹逐一亮相,分别就语文、 数学、英语三科的中考重点考点及命题趋势进行了深入解读。本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金牌规划师胡一凡老师,为考生进行专业的中考志愿填报指导。

  语文:稳扎稳打,守正出奇


  首先登场的是北京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部初中语文项目主管田宇老师。作为新东方首批金牌教师,田宇老师擅长中考语文技能的讲解,进入公立学校举办讲座50余场,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本次讲座,田宇老师就中考作文思路、中考语文复习节奏、中考语文时间分配三个方面,对中考语文进行了深入解读。首先田宇老师从立意、选材、结构、 创新四大板块入手,对中考作文的写作思路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其他因素不变,花费的时间越久,完成的作文越好”,田宇老师告诉现场的学员和家长,想在考场写出好的作文,平时就要注重对话题的分类归纳,多积累不同类型的素材。临近5月中下旬,田宇老师建议在这个阶段完成东西海朝一模试题,找到短板问题,在攻克短板问题的同时重点复习基础部分,踏实准备二模考试。

  数学:重思考分析与实践能力,减少机械训练


  随后,新东方教育集团教学培训师,北京新东方学校高级研发主管沈洋老师,为大家剖析了2019年中考数学命题的方向。

  作为中考数学从教9年的优秀教师,沈洋老师从2019年北京中考数学试卷结构出发,对于往年北京中考数学试卷,梳理出今年北京中考增减的题目类型以及考察的知识点。通过对具体例题的分析,总结出:北京中考注重考查学生的阅读能力,选材范围扩大,突出首都特色,贴近生活实际,注重考查学生的实践能力。关于如何备考,沈洋老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回归课本;二、梳理错因; 三、归类总结;四、实战演练。应对中考数学,要“提速度,夯基础,调心态, 定战略”。

  英语:细化目标分数,失分版块逐个攻破


  紧随其后登场的是从事中考英语教学工作15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20周年功勋教师张丹丹老师。作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英国剑桥认证K12 英语教师培训师,张丹丹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广大学生喜爱。

  张丹丹老师从2019年中考英语得分目标的角度出发,结合具体试题,为在场嘉宾细致讲解了每一题型的应对方法以及备考建议。面对中考英语的阅读题, 张丹丹老师给出的三大原则是:一、看清文章结构,把握文章主旨;二、看清作 者意图,学会同义转换;三、辨别错误选项的类型。而针对中考英语写作,张丹丹老师提出 “40天冲刺计划”,即内容上,备好十大话题,逻辑取胜;形式上, 积累词汇句型,华丽升级;运用上,学会去掉包装,完美匹配。

  中考志愿填报:掌握中考志愿十大关键词


  最后讲座进入中考志愿填报指导环节,由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金牌规划师,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认证家庭教育指导师胡一凡老师上台为现场学子和家长们进行了精彩分享。

  胡一凡老师首先科普了提前招生、校额到校、国际班、特色高中改革试验项目、贯通项目等十大中考志愿关键词,对北京中考的录取方式进行了全面解读。

  接下来,用举例和流程图的形式,向在场的学生和家长解释了 “同时填报,分批录取”的规则。最后,胡一凡老师为大家分享了 “242原则”、 “332原则”的填报策略。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积极讨论交流心得,并纷纷向现场老师咨询课程信息,场面十分热烈。

  本次讲座,讲师们针对2019中考,分别对三大主科进行了专业而细致的命题趋势分析,提供了大量的备考干货。中考志愿填报指导从北京中考录取的方式出发,解答了众多家长和学生对于中考报考的疑惑。

  北京中考在即,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和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名师团队,助力广大学生取得优异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2
北京考试报 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