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2018年中考统招录取7月25日启动 31日起可网查结果
2018-07-23
新华网

  日前,中招名额分配录取结果公布;已被名额分配录取的考生,其填报的统招志愿自动作废。

  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2018年北京市中考统招录取将于7月25日至31日进行。31日起,考生可上网查询统招录取结果,统招录取通知书也会陆续邮寄。

  计算机按考生总分高低排序录取

  据考试院介绍,今年北京市中考仍实行网上录取,计算机将根据考生中考成绩,按总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当出现考生总分相同时,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初中阶段回国)优先录取(已加分者除外),然后依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若三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序。

  此外,在处理招收的男女考生人数时,计算机将按男女生招生计划,分别对报有志愿的男女生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满额为止。对于没有注明男女生人数的专业,视为男女生兼收,录取时不限男女比例。

  考试院介绍,各招生学校对男女生人数有要求的专业,都在《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中“合计”或“招生地区及人数”栏目下注明了招收男女生的具体人数。

  填报走读或住宿志愿有技巧

  考试院提醒,各招生学校有住宿指标的专业,都在《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中“合计”或“招生地区及人数”栏目下注明了住宿指标人数。考生要根据自身条件,合理地填报走读和住宿志愿。如果考生填报的志愿有住宿指标,但考生只填报住宿而没有填报走读,可能会出现考生分数低于住宿分而又高于走读分却未被该专业录取的情况。

  因此,既具备住宿条件又具备走读条件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将该志愿的第一专业填为该专业住宿,第二专业填为该专业走读,以确保考生能被录取。

  据悉,在统招录取前,除了参加贯通项目和名额分配招生的学校及专业,各类高中不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考试院中招办将对所有学校的录取结果进行审批。

  链接 中招名额分配录取结果公布

  日前,北京中招名额分配录取结果公布。据媒体报道,今年优质高中名额分配录取分数线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分差基本在1至3分。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按照优质高中名额分配计划、市级统筹计划、校额到校计划,向初中校分配各类名额数。名额分配招生依据考生总分高低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

  今年的名额分配招生包括优质高中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三种招生方式,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考生招生考试总分须达到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设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500分,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考试院提醒,已被名额分配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其填报的统一招生志愿自动作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