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8-04-23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18年首师大附中将继续面向海淀区初三毕业生招收一批运动成绩优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高中体育特长生。

  依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高级中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京教体艺[2018]3号)、《2018年海淀区高中阶段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我校成立2018年高中入学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沈杰

  副组长:卢青青、王春凯

  组员:王文鹏、田云、王晓怡、张艳红、李韬、张利、田就

  二、招生对象

  符合2018年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报考条件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考生,可以参加我校测试。

  1.海淀区初级中学应届毕业生,初中阶段在市级(含)以上男子篮球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区级比赛前三名的主力队员;

  2.身体素质优秀,具有较好篮球运动技能的学生。

  三、招生项目和招生计划

  男子篮球:6名。

  四、招生程序

  1.4月下旬:在我校网站公布高中入学招收体育特长生工作方案;

  2.4月25日:我校进行体育特长生专项测试;

  3.4月28日至5月2日:在校内及校园外网公示经我校测试后确定的参加区级体育特长生统一测试名单;

  4.5月22日:我校到海淀区中招办领取“2018年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统一测试成绩表”;

  5.5月26日:海淀区中考体育特长生统一测试在首都体育学院进行;

  6.6月中旬:北京市教委公示专业测试合格名单。

  五、招生要求

  1.有意报考我校体育特长生的考生,须持《2018年海淀区中招体育特长生报名表》(见附件1),于4月25日到我校进行现场登记报名并参加体育专项测试。

  参加测试前,我校接受招生咨询。

  咨询教师:李韬老师、田就老师

  咨询电话:68901712咨询时间:8:00-17:OO

  2.考生来我校报名和参加测试时,必须提供加盖毕业学校校章的《2018年海淀区中招体育特长生报名表》、本人身份证、初三第一学期海淀区期中、期末两次统练成绩证明(加盖学校公章或教务处章)。还可以提供初中阶段在市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或区级比赛前三名的相关证明材料(如比赛获奖证书、运动成绩证明、竞赛秩序册、成绩册等)。

  3.根据上级统一规定,考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进行测试。测试后,我校将按照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和招生计划1:1的比例,确定参加区级体育特长生统一测试名单。自4月28日起,测试名单将在校内显著位置和学校外网上公示五日。

  4.对经过校内测试且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我校将及时领取并向考生下发“2018年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统一测试成绩表”。

  5.考生参加区级统测前,应认真学习“2018年海淀区中招体育特长生统一测试注意事项”(见附件2),并严格遵守测试的相关要求。

  六、我校体育特长生专业测试相关安排

  (一)测试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18年4月25日8:00-11:30,13:30-16:30(7:30登记报到)

  2.地点: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食堂2层羽毛球馆。

  (二)测试内容和标准

  1.测试内容:基本技术测试(助跑摸高、全场折返跑、1分钟自投自抢、全场基础技术等);实战能力测试。

  2.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K身体素质(10分) ]

  助跑摸高(5分)

  测试要求: 加速助跑后单脚起跳,每人测试两次,取最好成绩。

  全场折返跑(5分)

  (1) 测试方法: 从底线出发,脚踏对面底线后快速返回。每人测试两次,取最好成绩。

  (2) 测试要求:不踩线就返回者,一次警告,第二次取消成绩。

  (3) 评分标准(秒) :

  [综合技术(10分) ]

  全场综合技术练习

  (1) 测试方法: 测试考生在球篮右侧外快速运球至障碍物1做体前变向,运球到障碍物2前做胯下运球,运球至障碍物3做后转身运球上篮, 中篮后拿篮板至障碍物4做背后运球,运球至障碍物5做胯下运球,运球至障碍物6做后转身运球上篮。

  (2) 测试要求:

  不允许两次运球、走步、出界,违例一次扣0.5分,漏做一个动作扣1分。

  (3) 达标评分标准: 时间(秒)

  [实战能力1或2(70分)]

  (1)测试方法:将加试运动员分成若干队,进行全场5对5比赛或半场3对3比赛。分队时应注意各个位置配备合理,比赛时间不低于10分钟。

  (2)测试要求:

  @队员比赛中应往意充分展示自己的篮球意识;

  国通过比赛中的进攻、防守,展际个人的篮球技术、战术水平和能力。

  (3)评分标准(见下表):

  七、填报志愿

  经区级测试合格且通过市教委公示后无异议的体育特长生,在填报志愿时须将我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体育特长生身份被我校录取。

  八、录取原则

  我校将考虑体育特长生专业测试成绩和综合表现,择优录取。

  九、其他事宜

  1.我校将严格遵守各项招生政策和规定,认真开展有关工作,加强监督和检查,严肃招生纪律,做到信息公开,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为保障考生安全,在招生测试过程中如遇到突发事件, 将及时启动安全预案(见附件3)。

  3.建议家长为参加体育特长生专业测试的考生事先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附件1: 《2018年海淀区中招体育特长生报名表》

  附件2: 《2018年海淀区中招体育特长生统一测试注意事项》

  附件3: 我校《2018年高中入学体育特长生专业测试安全应急预案》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18年4月20日

  立即下载:2018年首师大附中体育特长生报名表

  附件2

  2018年海淀区中招体育特长生统一测试注意事项

  为保证2018年中招体育特长生全区统一测试的顺利进行,请各招生学校和考生严格遵守有关纪律和测试规定,按要求参加测试。

  一、2018年海淀区中考体育特长生统一测试于5月26日(星期六) 在首都体育学院进行。

  二、5月26日上午8: OO在田径馆北门外检录。各学校带队教师要带领考生到指定地点检录并负责考生场外的组织与管理。

  三、检录时,考生需持“2018年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统一测试成绩表”,并按要求参加测试。

  四、考生要认真遵守考场纪律和考试规则,尊重并服从裁判和工作人员的判定和指挥,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测试现场。

  五、考生测试时应着运动装和运动鞋,参加田径和篮球测试的考生胸前要佩戴测试号码(田径类为白布黑色数字,篮球类为白布红色数字,此工作由学校负责)。

  六、考生测试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和热身活动,测试后应做好整理活动,避免伤害事故发生。

  七、学校老师和考生要拄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学校工作人员的指挥。

  八、若发现测试中存在舞弊行为,学校和考生可向区中招办举报。

  九、本“测试注意事项”由招生学校负责传达到每位参加测试的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