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4万北京考生参加第二次中考英语听说机考 4月11日可查成绩
2018-03-24
教学大纲

  第二次中考英语听说机考于24日举行。按照日程安排,考生4月11日上午8点半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次考试成绩。

  今年中考英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其中60分为笔试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英语听说机考成绩。两次听说机考成绩的最高分将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今年本市实施新的中考改革方案,英语口语考试首次纳入考试内容:

  英语听力与笔试分离,和口语一起单独设置考试,每年两次,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按照规定,第一次机考取得满分成绩的考生将不能再参加第二次机考。大缸君从多所学校了解到,不少学校已经“首战告捷”,比如二中分校的满分率达到了77%,平均分为39.1分;171中学的满分率也超7成。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数据,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确认考生达6.5万人,有3.4万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上午9时,首场考试学生开始陆续走出考场。不少考生反映,与第一次考试相比,难度没有太大差别。话题设置充分贴近生活,让考生觉得非常熟悉。比如,夏令营活动、如何与别人成为好朋友、最喜欢的运动、父母职业等内容等都进入了考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