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届考生必知:北京中考升学的四大途径详解
2017-07-13
互联网

  二、特长生招生

  特长生招生是从2016年开始的,分为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和科技特长生,经测试合格的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在填报志愿时须将报考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特长生录取通常都是在统招录取中优先进行,如果没有被录取,可以继续参加统招录取,并不冲突。

  2017年具有招收特长生资格的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其中一类项目的学校,特长生计划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招收两类项目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0%,招收三类项目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5%。

  特长招生有些是按1:1的比例发放资格的,有些不是,一般按1:1发放资格的,基本上能够保证录取,不是按1:1比例发放的最终还是要看孩子的中考分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