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届考生必知:北京中考升学的四大途径详解
2017-07-13
互联网

  中考到底有哪些升学方式,每种升学方式适应什么的考生,哪些方式可以跨区报考?相信这是很多的2018届中考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为此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2018年北京中考的升学方式,供家长参考。

  一、提前招生

  提前招生包括贯通项目培养和国际班以及特色高中改革实验项目

  1、贯通项目

  贯通项目的全称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一般招收的是具有本市正式户籍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不能参加贯通项目招生。考生招生考试总分须达到贯通项目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2017年贯通项目志愿设在提前批次,共设置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择1个专业填报,符合贯通项目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填报。

  报考须专业加试的贯通项目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携带"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单"和"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到招生学校参加专业加试,加试合格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2、国际班

  国际班一般不需要填报志愿,至于要满足学校提供的门槛线,并且在7月3-4号(每年的加试时间)参加各学校国际班组织的专业加试、面试,顺利通过加试的学生,学校可以自主录取该同学。

  一般每年的4-6月分,在各学校的招生咨询会上,各个中学的国际班也会陆续"签约",不过现在签的大部分都是"活约",签约考生需要大大学校的一个分数标准才能够保证录取,这个分数标准每个学校都会有所不同。

  如果有想要上国际班的考生,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建议您一定要在4-6月份关注国际班的信息,以免错过机会。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国际班的费用通常也比其他学校要高,一般一年要5-10万元不等,这个不同的学校收费的标准也是不一样的。

  3、特色高中改革实验项目

  只有很少数的学校有这个特色班,一般都是艺术类和小语种类试验项目,与国际班一样,同样不需要填报志愿,但是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学校的加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