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发布 增加4个选考科目
2017-12-26
北京考试报

  中考《考试说明》是中考命题的依据。2018年北京市中考实施新的方案,在原5科基础上增加4个学科,调整为科目选考形式,英语增加听说考试。除语文、数学、英语3科必考外,物理、生物(化学)、历史、地理、思想品德实行“五选三”选考。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北京市中考《考试说明》已发布。根据新的中考方案,此次《考试说明》调整原有5科的试卷分数、试卷内容、试卷题型等,增加4个选考科目考试说明。

  语文:增加古代诗歌阅读

  语文《考试说明》优化试卷结构,加大古诗文阅读考查力度,丰富名著和现代文阅读的题型,调整写作板块内容。

  试卷分数调整为100分,试卷的内容及分数分配、试卷的题型及分数分配进行相应调整。考试内容和要求中明确对重要作家及作品的要求。参考样题中增加文学常识类参考样题,增加2017年中考试卷中的修辞、标点符号和语言表达类试题,丰富参考样题题型。

  阅读部分,增加古代诗歌阅读,与文言文阅读以古诗文阅读板块呈现;增加2017年中考试卷中的默写类试题,增加古代诗歌阅读类参考样题;增加名著阅读类参考样题,用2017年中考试题替换原有样题;用2017年中考现代文阅读试题替换原有样题。

  写作部分,将作文板块调整为写作;删除情境写作参考样题,将其内容融入前面板块,写作表达形式更加多样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