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2017年中考7月5日起填报志愿
2017-07-04
北京日报

  北京教育考试院日前公布中考成绩及全市各区“一分一段”统计情况。如果算加分在内,全市7.9万名中考生中,有331人分数超过570分接近满分,主要扎堆儿在海淀、东城、西城。今年中招,本市名额分配招生计划占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比例不低于50%,一般公办初中学生升入优质高中的名额比例不低于35%。

  中招计划超过考生人数

  今年,本市中考共有7.9万余人报名,其中京籍考生6.6万人、非京籍考生1.3万人。

  在招生方面,今年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共计划招生8.1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收约5.5万人,中职类学校招收约2.6万人。

  今年北京中考有三点变化值得关注。首先,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调整为,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初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在录取时,按招生考试成绩加5分给予照顾;其次,今年一般公办初中升入优质高中比例由去年的30%提高到35%;三是贯通项目分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高级外语人才培养项目、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三类,招生对象变为具有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

  高分段扎堆儿东西海

  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各区“一分一段”统计(含加分)。所谓 “一分一段”,是以“1分”为单位,统计该区获得该分数的考生人数和累计人数。考生可通过“一分一段”的排名情况,合理选择填报志愿。

  今年中考总分仍为580分。从数据来看,全市7.9万名考生中,570分以上一共331人,“牛娃”扎堆儿的海淀仍是高分聚集地,112人分数超过570;其次是东城73人,西城有57人;通州有46人,位列第四;丰台有14人,顺义7人,朝阳、石景山各6人。

  在560分及以上分数段的累计人数中,海淀仍最多,共1031人;其次是西城553人、东城531人;通州305人、朝阳149人、丰台136人。

  550分及以上的考生,仍属海淀、西城、东城最多,分别有2672人、1401人、1297人。

  市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成绩由5科文化课考试成绩、体育考试成绩和按有关政策的加减分等3部分组成。由于中考评卷客观题部分的分值由机器直接生成,主观题部分实行“背靠背”双评,公平性、准确性都有保障。因此,中考成绩核查不涉及评分标准,不会重新评卷。

  7月中旬开始录取

  2017年,本市继续通过优质高中“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乡村计划”等方式统筹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名额分配招生计划占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比例不低于50%。

  中招专业加试将于周一、周二进行,包括提前招生专业测试和统一招生专业加(面)试,考生加试合格方可填报相关志愿。学校在专业测试及加试中不得对学生进行文化课考试。

  今年,本市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5日至9日,贯通项目招生、名额分配招生和统招均设8个志愿。

  各区将于7月11日前完成志愿确认工作,录取工作于7月中旬至8月上旬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