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房山区多举措全力做好2017年中考备考工作
2017-06-20
首都之窗

  一是健全领导机构,确保责任落实。建立健全以主管教育副区长为主任,以区监察委、区委宣传部、房山公安分局、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教委、区卫生计生委、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保密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房山交通支队、区广电中心、房山供电公司、北京联通房山区分公司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区教育考试招生委员会,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房山区中考领导小组,以及安全保卫、纪检监察、食品卫生、宣传报道、网络保障等各工作小组,制定了详实组考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形成了统分结合、协调高效的工作格局,为全面做好中考组考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二是严格规范管理,提升工作实效。加大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管理和查处力度。积极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专事有专人、专人有专责”,严格落实考试规则及纪律,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先后召开了区招考委会、考点校工作会、报名学校主管校长会、中考考务工作会及监考员培训会,对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对参类工作人员分组进行培训,确保严格规范管理,切实按照各项有关规定,全面做好各项考务准备工作。

  三是加强安全保密,确保考试安全。全面加强试卷保密场所建设和保密设备维护,确保试卷安全;统筹协调,加派警力,全面做好试卷保管、交通秩序管制、治安事件防范、消防事故处置等环节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强试卷保密室硬件建设,试卷保密室实行联网监控,确保中考考试期间,对试卷保密室内屋和值班场所、试卷分发场所等重要部位实施全程录像监控,切实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制度建设及试卷安全保密管理工作,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四是加强后勤保障,营造适宜环境。公安、消防、卫生、城关、食药监等相关部门人员对考点及周围进行安全检查,切实做好交通、饮食卫生、医疗安全及考点治安秩序、安全保卫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试期间电子监控巡查系统、防作弊器材等各项安全系统正常运行,为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五是抓好应急建设,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制定应急安全措施及工作方案,组织各类相关人员学习,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今年中考统一考试时间于6月24、25、26日三天举行,中考参考人数4382人,共设置153个考场。考点分别设在琉璃河中学、交道中学、坨里中学、南尚乐中学、长沟中学、房山二中、良乡二中、良乡三中、房山五中、良乡五中、首师附房中,共11个考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日报 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