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北京中考体育自选项目应该如何选择?
2017-02-23
中考网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中考生在报名时要结合本人实际情况,自行选择体育现场考试项目。考试项目一经选定不得更改。那么选择适合自己的中考项目就显得尤为重要。

  男生项目:

  必考项目:1000米

  选考项目:1、引体向上和投掷实心球中任选其一

  2、篮球绕杆、足球绕杆和排球垫球三项中任选其一

  女生项目:

  必考项目:800米

  选考项目:1、仰卧起坐和投掷实心球中任选其一

  2、篮球绕杆、足球绕杆和排球垫球三项中任选其一

  考生要根据身体素质的情况,选择有利于自己的项目。如引体向上项目要求上肢力量,实心球除上肢力量外,还需要一定的腰腹力量。其中,引体向上要凭巧劲,个子矮、体重轻、胳膊有劲的男生可以选择,身体较重的男生最好选实心球。考生一般现在只要能做三四个引体向,身材不胖,通过训练也能拉到满分。也有实心球能投8米左右了,引体也能拉几个,这种还是建议选择实心球,毕竟每年男生选择实心球的比例占到将近90%。大多数女生缺乏力量,最好选择仰卧起坐项目,体重较重而力气又足的女生可以选择投掷实心球。

  球类运动中,排球是对大多数女生而言较容易的项目,但是也要根据情况,有点女生篮球成绩已经在15秒以内的,通过训练也能满分。男生选择排球也可以 ,要根据自己情况,如果现在垫不了几个,可以考虑擅长的项目。足球项目今年难度加大,距离变短,较容易失误,除非已经掌握一定的足球控球能力,一般男生不建议选择足球,女生一般也不建议选择足球。篮球项目已经考核多年,考核变向、控球和反应等能力,加上17年男生篮球标准降低,难度降低,所以对男生来说选篮球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很多学校初一、初二都有篮球绕杆训练,有的女生已经掌握了一定的过杆技巧,再通过训练也是可以拿到满分的。

  1000和800没得选,只能平时初三生最好能在寒假前期确定要选择的项目,越早确定就越能有针对性的训练。认真训练,加上老师指导,一般身材的孩子都能拿满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