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北京中考考试说明:英语9种题型要逐个击破
2017-01-23
北京考试报

  北京2017年中考《考试说明》发布后,考生如何用好《考试说明》备考数学?记者采访了北方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教师王芳。

  2017《考试说明》中,英语科目变化较小,主要对参考样题进行更换和修订,单项填空、完形填空、书面表达的部分样题采用2016年中考试题;阅读理解样题全部更换为2016年中考试题。其中,单项填空题突出主干知识,注重夯实基础;完形填空题重点考查实词,旨在考查考生在上下文中理解和运用常用词汇的能力;书面表达题突出选做的考查形式。

  通过《考试说明》,考生可看出听力和阅读在今年中考英语中仍占有重要位置。对此,考生要在听力的难度上下功夫,阅读理解要坚持做去年“一模”“二模”试题中D篇,习惯于每篇4个题目的类型,学会推断题与主旨大意题目的解答方法。写作方面,考生要侧重在内容全面性、词汇复杂性、句型多样性、结构严谨性方面的提高。

  寒假在即,初三生复习要有总体规划,各个题型逐个击破。

  分析北京中考近两年英语考试的题型,考生会发现题型较为稳定,没有太大变化及新题型出现,共考7类9种题型,分别为听力3种题型:看图选择、3选1听力及填词听力,语法单选,完形填空,阅读3种题型:阅读理解、还原句子及阅读回答问题,写作。

  考生要明白9个题型中哪些必须拿满分,哪些力求拿满分,哪些难拿满分但通过老师对技巧和方法的点拨要争取拿高分。听力两种题型、单选、阅读理解4选1部分及还原句子属于基础知识考查环节,要拿满分。完形填空是多年来的压轴题,无论从词汇、句子层面或从阅读文章和甑别选项来看,难度均较大,难免失分,10道题对5个是能接受的。任务型阅读的最后一题虽然难以直接从原文中摘选答案,但解决它有一定规律和技巧;写作部分合理拿分,可进入一档文章(13至15分),这些均是可通过锻炼提高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