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北京中考特长生:六类高中可招三类特长生
2016-11-21
高思教育网

  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有6类高中校可面向全市或本区招收体育、艺术、科技3类中考特长生。

  这6类高中校分别是经市教委批准的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学校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北京金鹏科技团、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其中,奥林匹克基地校、金帆艺术团、金鹏科技团可面向全市招收特长生。其他体育传统校、艺术特色校、科技示范校在本区范围内招生。

  奥林匹克基地校及国家级和市级体育传统校可根据本校实际确定招收体育特长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总人数的10%,区级体育传统校招生计划原则上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总人数的5%。招收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的高级中学可根据学校实际自行确定特长生项目,但招生人数原则上分别控制在招生计划总数的10%、5%以内。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各招生学校自行组织体育专项测试和文化课摸底考试,进行特长生选拔。考生可根据测试结果填报中招志愿。高中阶段招收艺术、科技特长生的选拔和测试由区县统一组织实施。市教委将对测试合格者颁发测试合格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