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北京中考落幕 7月2日公布成绩
2016-06-27
新京报

  昨日,随着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的结束,2016北京中考落下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北京中考英语作文首次出现了“二选一”。

  市教委介绍,虽然今年中考、会考“撞车”,但是两者均平稳结束。据悉,7月2日将公布中考成绩和“一分一段”排名情况,7月5日起考生要填报中考志愿。

  中招录取7月12日启动

  昨日,市教委介绍,今年全市共有154369人参加中考,全市共设17个考区,285个考点。其中参加中考考生76809人,考点180个,考场2645个;参加统一高中会考考生54988人,考点95个,4023考场(次)。此外还有20330人参加自主会考,2242人参加替代科目的考试。

  昨日考试结束后,市教委表示,考试各项工作严谨细致、安全平稳,各方面反映良好,同时从维护考生根本利益的角度出发,积极创造条件,为有特殊困难考生提供个性化综合服务,营造了和谐的考试环境。

  根据工作安排,7月2日公布中考成绩,同时会公布“一分一段”排名情况。7月5-9日考生填报志愿,录取工作将于7月12日正式开始。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北京市中考首次采取考后知分填志愿,中招各批次录取取消调剂,名额分配则新增了针对一般初中校的优质高中定向招生计划,考生需要仔细分析个人分数位置和希望报考学校的情况,慎重填报,避免落档。

  市考试院此前曾介绍,今年将依据中招录取结果直接生成高中新生学籍,“死档”考生将面临无法上学的局面,所以合理填报志愿显得更加重要。

  英语作文首现二选一

  第二题的背景则是为了帮助洪灾地区的小朋友渡过难关,学校上周组织了以“友爱、互助”为主题的献爱心捐赠活动。要求考生用英语写一篇短文给某英文网站投稿,谈谈自己在这次活动中捐赠了什么,为什么捐赠这些物品,以及自己的感受。

  市教委一线教师及专家组分析,作文写作的二选一题目,均符合现实生活中的语言使用情况。相对真实的测试任务能更好地引导教学关注语言的应用,学用结合,以学促用,促进学生语言运用能力的发展,让学生在现有知识水平下,依然能体会到英语学习的乐趣,而不是死记硬背,简单刷题。

  专家组认为,通过设置开放情景,利于学生在实际情景中理解抽象概念、规律,为学生思维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英语作文题目首次采用了“二选一”的形式。

  市教委介绍,两道题目均为让考生以李华的名字,结合具体情境写作不少于50词的文段。第一道题目的背景是学校将要举办长跑接力赛,以及打算邀请班里的交换生Peter参加。要求考生用英语写一封电子邮件,告诉他比赛的时间和地点,报名方式,以及需要做什么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