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考7月2日公布成绩 7月5日-9日填报志愿
2016-06-27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6日,中国教育在线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在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以及夏季普通高中会考于6月26日顺利结束。

  今年中考和会考于6月24-26日同期进行。据了解,北京市共有154369人参加考试,全市共设17个考区,285个考点。其中参加中考考生76809人,考点180个,考场2645个;参加统一高中会考考生54988人,考点95个,4023考场(次)。此外还有20330人参加自主会考,2242人参加替代科目的考试。考试各项工作严谨细致、安全平稳,各方面反映良好。

  为保证中考和会考顺利进行,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各区考试中心根据“2016年北京市教育考试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区招考委的领导下,统筹协调公安、保密、交通、城管、供电、卫生等各有关部门,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案和预案,确保了今年我市中考和会考顺利进行。

  各区考试中心和考点学校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在试卷安全保密和考试组织等方面加强管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培训。高中会考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采取多种措施防止高科技舞弊。考点学校从深入落实教育“民生观”、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从维护考生根本利益的角度出发,积极创造条件,为有特殊困难考生提供个性化综合服务,营造了和谐的考试环境。

  根据工作安排,7月2日公布中考成绩,7月5-9日考生填报志愿,录取工作将于7月12日正式开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