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7万多名“00后”参加2016中考 考生自信淡定
2016-06-24
未来网

  今天是北京中考第一天,全市约7万名学生迎来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考试。据记者了解,今年走进中考考场的学生,为2000年9月至2002年8月31日之间生人,中考已进入“00后”时代。

  早上7点36分,在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学校考点门口,考生在这个时间已经到达西罗园学校考点门口,在老师的带领下准备进场,未来网记者注意到和6月初的高考相比,中考学生和家长的表情要轻松一些。与往年类似,今年的考点门口有不少家长陪考,学生进校后,一些家长在树阴下聊天。一名考生家长说:“考试前我们已经去过学校踩点了,今天还在学校附近的宾馆给孩子定了小时房,让孩子中午能有时间休息。希望自己孩子好好考试。”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为给中考学生提供一个好的考试环境,交警部门考点周边悬挂、摆放标语横幅和禁鸣牌。在考点校门两侧50米范围内,设立车辆临时禁停区。从今天的情况看,过往市民能够服从管理。

  据悉,今年的中考时间依然是3天,考试科目依然是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个科目,试卷满分也依然是540分。参加中考考生76809人,设置考点校180所,考场2645个。

  据悉,今年中考最大的变化是首次实行考后知分报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5日8时30分至9日17时,考生需登录考试院网站进行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