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政策解读:北京中考首年考后报志愿学校怎么报?
2016-06-24
新京报

  6月24日,8.3万北京市中学生将迎来中考。

  北京市考试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确认报名的8.3万名中考考生,总数比2015年减少近7000人。

  今年参加北京市中招的考生可谓“福利”与“风险”并存,一方面是考后知分填志愿,学生和老师对于分数位置更有底;另一方面是各批次录取不再调剂,如果考生落榜只能等所有录取工作结束,自行联系计划未招满的学校进行补录。

  同时,对于一般初中校毕业生还有一项福利,就是今年新增的“校额到校”录取方式中,提供2367个名额分配给各区一般初中校,这些学校毕业生们只要在本校“排队”,即可获得来自示范高中分配的名额。

  因此,今年的志愿填报显得更为重要,考生应充分利用好考试院公布的“一分一段”排名,确认自己分数和计划学校的位置进行填报,并合理拉开差距避免落榜。

  据介绍,7月5日8时30分到9日17时是填志愿时间,考生需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填报中考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