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考将至 冲刺班一月花费超4万
2016-05-26
法制晚报(北京)

  5月20日,早上七点,中关村双安商场附近的一座写字楼里,王羽昑(化名)开始了一天的学习。背英语、“一对一”补课、完成作业、自习、英语听写……一直要到晚上12点,她才能“下课”。回到八个孩子挤在一起的“宿舍”,简单的洗漱之后,她倒头便睡,因为第二天依然会如此重复着来临。

  在离王羽昑1.4公里之外的中关村中学里,初三的学生们早上7点开始早读,下午5点多便放学,体育课照常上,有张有弛。

  最近,随着中考临近,不少初三毕业生家长被中考冲刺班的广告“狂轰滥炸”。所谓冲刺班就是王羽昑所在的24小时“托管班”。记者调查了解,目前不少此类班型以提高学生中考成绩、“一对一”针对性辅导为由招揽学生,一月花费超过4万元。

  这样的冲刺班真的能助学生中考“一臂之力”?不少一线教师在接受《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采访时表示,离中考还有一个多月时间,“集训”并非适合所有学生。相反,学生更需要一个放松的心态来迎接考试,“集训”若不是出于学生本意,反而会生出叛逆情绪,不利于考试发挥。

  发现 “集训”广告“刷屏”家长短信

  “任何程度的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老师,考入理想的学校”,“全封闭托管教学,特聘京城中考试题研究专家,把握2016年最新出题方向”,“押题命中率95%以上,一对一教学五次见效果”,“效果显著,入学402分,中考542分”……最近一段时间,孔女士的手机被这样的广告“刷屏式”攻陷了。

  临近中考,越来越多的广告“刺激”着家长的神经。孔女士本来很笃定,但也有点坐不住了。在“家长群”里,不少家长都给孩子报了集训班,于是孔女士也开始考虑是否让孩子最后一个月“冲刺”一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4070170 2017-06-02
SRC-1022773290 201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