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新中考方案2018年实施 可选最强科考试
2016-04-11
京华时报

  近日,《北京市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发布,新中考改革方案也正式面世。该方案从2018年开始实施,考试科目采取3门必考科目与3门选考科目和体育成绩的方式计算,总分达580分。选考科目按照比例折算分数,帮学生扬长避短。初一学生将成为新方案首批“尝鲜”的学生。

  □变化

  1 史、地、思品进选考科目

  新中考改革确定从2018年开始实施,这意味着现初一学生将在2018年参加新中考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物理、生物(化学)、体育9门课程,总分580分。

  其中,语数外为必考科目,外语增加了听力、口语考试,计分为40分,听力、口语有两次考试机会。其他科目实行选考,从除体育外的5门科目中选择3门,其中物理、生物(化学)须至少选择1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